我可憐的孩子:
你在娑婆世界跑累了吧?也許偶爾感到虛幻的快樂,可更多的是茫茫長夜難以忍受的痛苦。


快回來吧,我的孩子,
你可知道極樂世界才是你的家! 
孩子!你久劫奔波已經忘記了家鄉的模樣了吧?家鄉這裡無比美麗莊嚴,黃金鋪地,七寶池、八功德水,充滿其中,池底純以金砂鋪地,池中蓮花大如車輪,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潔。四邊階道,金、銀、琉璃、玻璃合成。上有樓閣,也用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瑪瑙而嚴飾之。家鄉的寶樹是七寶所成,樹高四百萬裡,樹葉四布二十萬里,微風絮絮吹動,寶樹發出無量妙法音聲,大家聽了,耳根清澈,內心無比清淨,沒有苦惱。音樂的殊妙超過天樂億萬倍不止,樹中還能映照出無量莊嚴的他方佛土世界。

回來吧,我的孩子,
回到家鄉,你的容貌也會變的無比的端莊。比如帝王,雖是人中尊貴,形色端正,而和轉輪聖王比,就非常的鄙陋,就像是乞丐在帝王邊。而轉輪聖王,威相殊妙,天下第一,和忉利天王比,又顯得非常醜惡,相差萬億倍。如果天帝和第六天王比,就更差百千億倍拉。如果第六天王和咱們家鄉的大眾比,那相貌就差百千萬億倍不止了。

回來吧,我的孩子,
回到家鄉,你的智慧很快就與諸佛齊等,悉皆住於正定聚,常於清旦一念傾遍供十方諸佛,得諸佛聖教而速成無上佛道,廣度無量眾生。

回來吧,我的孩子,
故鄉的氣候不冷不熱,微風溫涼柔軟,不快不慢,吹到寶物羅網和寶樹上,發出無量微妙法音,流布萬種溫雅德香。孩子!你聞到後,自然不起塵勞垢習。微風吹到你的身上,你會感到無比快樂,是世間的快樂無法比擬的。

回來吧,孩子!
這裡天雨散花,滿遍家鄉各處,鮮花顏色清晰不亂,還發出柔軟光澤撲鼻的馨香。腳踏上面,陷下四寸,抬起腳來,鮮花恢復原狀。鮮花落地,自然隱沒。各種寶蓮花,佈滿家鄉,每朵蓮花,具足百千億葉子,不同顏色的蓮花放出不同的光明,青、白、玄黃朱紫,明曜日月,每朵寶花中,能出三十六百千億光,每一光中,又出三十六百千億佛,身色紫金,美妙無比;每尊佛,又放出百千光明,為十方眾生說微妙法。如是諸佛,各各都讓無量眾生安立在佛的正道上。

回來吧,孩子!
不要再漂泊了,你的包袱越來越重,道路也越來越泥濘。看看你滿身的傷痕淚水,你本不該是這樣的,我的孩子!
回來吧,我和故鄉諸善上之親人時時刻刻都在想念你、盼望你啊。

回來吧,孩子!
父親永遠期待著你,迎接你!回來吧,快回來吧!不要在外面漂泊了……

孩子!看看父親寫給你的家書,此時此刻你的心靈是怎樣的一種感受?你還有理由不回家嗎?你還有理由在五濁惡世你爭我鬥、爾虞我詐嗎?,你還願意拖著疲憊的業報身軀遊蕩三界嗎?你還願意過著背井離鄉、漂流不定的日子嗎?

回來吧!我可憐的孩子!記住,父親隨時都願接引你歸來!

故鄉一別久經秋,切切歸心不暫留。


我念彌陀佛念我,天真父子兩相投。


說著蓮邦兩淚垂,閻浮苦趣實堪悲。


世間出世思惟遍,不念彌陀更念誰。

——徹悟大師作(淨宗第十二代祖師)

10407264_795662730498014_673968805313945867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