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遇到…惹我生氣的人或事,我就在心中,默念這三句話:

一切眾生,都是過去父母。

一切眾生,都是現在菩薩。

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

(一切眾生,都是過去父母)

佛陀告訴我們,一切眾生都曾經,做過我們的父母。

遇到惹我們生氣的人,就想一想他們過去世,

也曾經像我們,現世的父母一樣;

含辛茹苦地…撫養我們,照顧我們,關心我們,疼愛我們;

我們還會忍心…瞋恨他們嗎?

(一切眾生,都是現在菩薩)

印光大師開示:看一切眾生皆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惹我們生氣的人…都是在助我們修忍辱,助我們修行;

我們應該…視他們為菩薩。

阿底峽尊者,當年從印度到西藏,一路上專門,帶了一個侍者;

叫他用各種方法,來激怒自己,為的就是可以,有機會修忍辱。

而我們現在遇到了…惹我們生氣的人;

相當於得到了…免費的忍辱機會。

我們應該…感恩頂禮他們,視他們為菩薩。

(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

《妙法蓮華經·常不輕菩薩品》:我不敢輕於汝等,汝等皆當作佛。

我們的眼光,要放長遠一點,不要局限於現在。

雖然惹我們生氣的人,現在還沒有成佛;

但一切眾生,將來都是必定要成佛的,只是時間上,早晚的問題。

一切眾生都值得,我們像佛一樣去尊敬;

怎麼可以起瞋心呢?起瞋心…就是在瞋佛啦!

每當遇到…惹我生氣的人或事,我就在心中,默念這三句話:

一切眾生,都是過去父母。

一切眾生,都是現在菩薩。

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

接著就一直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普門品》云: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氣很快就消了。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文章:南懷瑾》

10676244_654459987997111_855179163261668343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