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叫做一行禪師的初戀。


這位禪師是越南人。在宗教界是非常有名氣的禪師。享有盛名。是宗教界的領袖。


讓我興趣的是他這個話題。


禪師的初戀。有兩層含義。


一是世間的初戀。


二是出世間的初戀。


那今天我要聊的是:


出世間的初戀。


什麼叫做出世間的初戀。


有出世間的初戀嗎?


常聽人家說:
信佛一年。佛在眼前。

信佛二年。佛在中間。
信佛三年。佛在天邊。


這個信佛一年。就是出世間的初戀。


剛信佛的時候。很虔誠。什麼發心的事。都很樂意去做。毫不計較。


很像初戀的時候。熱戀在其中。


但好像信佛久了之後。就把佛放的遠遠的。甚至不愛他了。不看他了搞不好還討厭他。


原因是什麼?


因為信念的問題?


今天一位師姐跟我聊起來了。問我:師兄。我在市場做生意。市場有個人跟我說:妳念的阿彌陀經。不能在早上念。應該在晚上念。


早上念會招集很多的無形眾生聚集。


妳會趕不走的。聽到這樣的話語。真正令人啼笑皆非。


我問:佛在阿彌陀佛經裡有說:這本經一定在什麼時候念嗎?


答:沒有。


那妳現在覺得是要聽佛說的話。還是聽一個會六道輪迴的眾生的話。


答:我會選擇聽佛的話。


那阿彌陀佛經裡講的都是什麼呢?


答:不是很清楚。


那妳沒念阿彌陀經。多久了?


答:很久了。


那妳信佛多久了?


答:大概三年了。


那妳當初在念這本阿彌陀經。有感覺如何?


答.沒什麼感覺耶!


經典裡頭講的內容也不清楚嗎?


答:我只是照著念。不懂裡面的含義。


聽完市場那位先生講阿彌陀經不能念。現在感覺是否跟阿彌陀佛距離越來越遠呢?


答:確實如此。

我笑笑的跟這位師姐講。唉!妳遇見活鬼了。

她更嚇一跳。問:怎麼說?


我說:講這些危言聳聽的話。沒有正知。正見。正念的話。不是遇到活鬼嗎?大白天的。遇到活鬼是很可怕的事啊!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不用怕。只要不聽別人亂說。就沒事啊!


要聽。聽佛說的話。才算數。


佛並沒有這樣的說。也沒規定什麼時候才可以念某本經典


利用這機會。跟這位師姐稍微敘述阿彌陀經的內容。和阿彌陀佛的願力所在。


也讓她恍然大悟的說:我好好地浪費這麼多的時間去了。


我說:沒關係啦!


只要一口氣在。不怕覺誤遲。


重新整理心情。念頭。跟了解阿彌陀佛的願力。都還來的及。

10931368_909091412454878_794053664080102169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