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內的裝藏有迦葉如來佛的舍利子及許多加持聖物,在準備好無數的供品後,開始進行開光儀式。

大迦葉如來的金剛不壞舍利被封置於塔裏的生命樹內。在陳設豐盛供養,和遍撒供獻的香花後,大迦葉佛由眾多隨從菩薩圍繞出現,遍佈在塔前的空際。十方一切佛、菩薩眾由無數阿羅漢圍繞,五部如來,三界諸天王與及無數寂靜忿怒尊,不可思議,像胡麻花怒放般顯現;他們撒下花朵,而他們的吉祥蒞臨,令盛會增光不少。

這時候,鐃鈸之聲大作,諸天撒下雨花,處處清香飄蕩。大地亦震動三次。諸如來海會身中所發出的智慧光明,連續五天。

廣大的佛、菩薩海會異口同聲向善信說:「你們這些有福和有好出身的人,這大塔是那跟三世一切佛心不離的法身的無上容器。由清淨心意出生了建造這個大塔的願望,因為這功德,你們所作的任何祈禱都會圓滿實現。」

長子祈禱:「由我以清淨心和願力完成這個塔所獲的功德,願我轉生在北方邊境冰封的蠻夷國度,成為一個偉大的國王和護法。在惡世中,五毒—貪、瞋、痴、慢、疑增長時,願我弘揚釋迦牟尼如來的教規,在那地方建立佛陀的教法而垂之永世。」

次子祈禱:「由我完成此大塔所獲的功德,當我的兄長在冰封的蠻夷國度轉生為王及護法,而佛陀的法寶正在建立,而且有需要傅入教法的基礎——僧團的時候,願我轉生為一位比丘,成為一個大阿羅漢,剃度信眾為僧。」

第三子祈禱:「由我完成這個佛塔所獲的功德,當我的兩位兄長在冰封的蠻夷地域建立了佛陀的教法,而人民得以遵循佛法時,願我神奇地在蓮花的花冠上出生,而不是生於母胎。願我摧毀生死相續,與日月同壽。願我轉生為密法瑜珈士、持密咒者,調伏天、魔、人,征服那蠻夷國土的所有惡毒、食人的土著,保護我兄長所建立的佛法。」

接著,幼子祈禱:「由我完成佛塔所獲的功德,當你們三位轉生到冰封的蠻夷地域,一個建立教法,一個令它鞏固,一個保護它,願我轉生成為大臣,調協你們的事業。」

四個兒子祈禱後,所有佛、菩薩同聲道:「長進的兒子,具福者,你們的祈禱確是高尚而大公無私的,一切佛陀悉皆隨喜。你們由這祈禱所產生的無可比擬的功德山,三世諸佛亦難以相比。」那時,十方一切佛、菩薩融化成一道光明,沒入大塔中。從此以後,這塔便以「諸佛的一體」名聞於世。

這時,有一隻啜血的昆蟲停在長子的頸項上,還咬了他一口,令他產生難以忍受的痛苦。他用手掃開昆蟲而把牠弄死了。但是,他以無量悲心祈禱:「當我在冰封的蠻夷地域轉生為法王時,願這隻昆蟲受生成為一個修行佛法的王子。」搬運建築材料到大塔的驢子碰巧聽到了這些祈禱,牠心想自己也要祈一個願。

可是,由於缺乏那種能力,心裏沒有想到甚麼祈禱。牠便發起怒來,亦因而生起了惡念:「當長子轉生為法王,在冰封的蠻夷地域建立佛法時,讓我生為一個惡口的大臣,令國王的所有功業唐捐。」

四個兒子的僕人明白驢子的心意,便祈禱:「當這隻驢子受生為要阻礙佛法弘揚的惡毒大臣,那時,讓我轉生為聰慧而虔誠的大臣,使我得以克服和擊退他的欺詐陰謀。」

牛也希望祈禱,但卻發覺自己無能為力。牠變得很氣憤:「我搬運了沉重的石頭和泥土來興建佛塔,但卻得不到報酬。當這些兒子轉生在冰封的蠻夷地域建立佛法時,讓我受生為國王的曾孫去壓制和毀壞佛法。」

棲息在旁的一隻烏鴉,被這個願望激起了嫌惡的情緒,因而作了一個完美的心念。牠祈禱:「當這牛受生成為迫害佛法的國王,當他試圖壓制佛法時,讓我轉生為一個大菩薩,把那個邪惡的國王刺殺掉。」

有兩個配帶著神聖黃線的婆羅門青年,是佛塔的侍者。他們祈禱:「當法寶在冰封的蠻夷地域建立的時候,讓我們二人轉生為譯師,翻譯所有的聖典。」

另有兩個參加開光典禮的王族明慧少女這樣祈禱:「當佛法在冰封的蠻夷國度建立時,讓我們二人轉生而具有高深的學問,使我們得以抄錄和書寫佛說的聖經和其論典。」

如此,當時有無數饒益有情在祈禱,而所有這些無量的祈禱,皆獲賜予實現。

祈禱轉生為王的長子,已轉生,即是佛教的護持者,赤松德贊。

祈禱轉生為方丈的兒子,已轉生為靜命菩薩方丈。

祈禱轉生為密法瑜伽士的就是我 —— 鄔金方丈,蓮華生上師。

祈禱轉生為虔誠的大臣,那個飼雞者的兒子就是現今雅龍的王。

被祈願轉生為王子的蜜蜂,就是現在的公主啤瑪蕭梭 。

祈禱受生為邪惡大臣的那隻誤入歧途的驢子,已受生為邪惡的瑪觴樽巴 。

僕人祈禱轉生為信教的大臣去降伏外道的傾軋,他已轉生為啤瑪貢真 。

那頭迷亂的牛希望受生為反宗教的國王去壓制佛法,它將受生為朗達嗎 。

以慈悲心祈禱轉生去刺殺邪惡國王的那隻烏鴉,己轉生為王子穆育遮波。

將來大象的後身要壓制佛法時,他將轉生為哈龍巴支多傑菩薩,去殺死那個國王。

祈禱轉生為譯師的那兩個婆羅門青年已轉世為卡巴飄嗟和磋羅呂贊青祈禱轉生為抄寫者的兩位公主已

生為殿瑪車芒和蓮籍尼瑪。

接著,蓮師又敘述各種供養所得到的殊勝福報與功德,蓮華生大土說畢。藏王赤松德贊和大眾都深感驚歎、啟發了最高的信心,歡喜信受。他們再三頂禮,並為教法和一切眾生作強力的祈禱。

《尼泊爾滿願大佛塔的故事》

10392405_897657373592378_216161762066282412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