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說:有你相伴…是我們的緣。

佛珠說:你我結緣…於念佛。

僧感到手中…所持的佛珠澀動。

僧問:你怎麼了?

佛珠說:正所謂高僧配寶珠,我只是一串普通的檀木珠!

為何你對我…一直不離不棄?

僧笑了說:讓我給你,講一個小故事吧!

一個小波浪,對大波浪說:

我好痛苦呀!别的浪那麼大,而我這麼小…

别的浪境遇那麼好,而我又這麼差…

大波浪說:因為你沒有看清…你的本來面目,所以會有痛苦。

小波浪問:難道我不是波浪麼?那我是什麼呢?

大波浪說:波浪只是你的瞬間現象,其實你是水!

佛珠聽了這個故事後,笑了…

我明白了…我之所以沒有悟通;

是我沒有看清…自己的本質,以為自己便是自己;

於是就與别人有所比較,這樣就產生了痛苦。

其實…我們都只是,自然萬物的一部分。

僧出外雲遊,佛珠被湖光山色的,感染而躍動著。

佛珠問:有形的東西會消失,世上不變的真理嗎?

僧說:山上的花開得很美,美得如錦繡一般;

看似靜止的溪水,實際上在不停地流動著。

花兒容易凋落,但仍不斷地奔放綻開;

澗水雖然流動,溪面卻永遠不變。

佛珠微笑地接著說:

生命的意義…在於生命的過程,移行才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佛珠感覺著僧的白鬚,滑過自己的身體,聽見僧緩緩地問著:

僧人百年後,將去向何處呢?

佛珠有種隱隱的預感,但還是笑著答道:為豬為狗…為驢為馬?

僧又問:那然後呢?

佛珠依然笑答著:將入地獄!

僧說:我修行一世,為何死後仍將去地獄呢?

佛珠說:你不入地獄,又如何來教化我呢?

僧頓然了悟,佛是無所不在的…

天堂有佛,但是地獄不正是,更需要佛的地方嗎?

帶著一片釋然…僧在火光中,攜著佛珠坐化了。

火光中…佛珠對僧喃喃地說:我看見了我們的前生。

僧問:我們的前生如何呢?

佛珠說:在前生我是燭芯,我點燃了自己融化著你;

在融化所產生的火焰中,我繼續地燃燒。

僧微笑道:那今生…就是你點悟了我,我度化著你。

我們是在塵世的,混亂中求得了平衡,透過逃避喧鬧達到平衡。

當我們就在喧鬧之中時,是否還有“道”的清明?答案是肯定的。

“道”中包含了…改造世界的内容,雖然改變多少另當别論。

但盡了自己的力量,我們得到了安寧。

10934627_398893786950950_98027507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