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佛就是甦醒我們的大腦,提升生命的敏感。提升敏感代表什麼?這就是我們生命的質量提高。

  我想,我傳遞什麼?我們大家學佛學什麼?並不是說像現在的一些培訓班,大學裡的那些總裁班,到飛機場你都會看到,電視裡放著是馬云在講課或是誰在講課,都是想把人們培訓成精英,培育成成功者,培養成富翁。

  那跟著我們學佛,我想傳遞的是什麼呢?我想傳遞的就是:我們怎麼享受在失敗中;我們怎麼幸福地活在平凡裡;我們怎麼把我們自己有限的二十四小時變得有內涵。請問要不要學這個?要學這個啊!這就是普世的價值。因為只有少數人會成功,一萬個裡或許有十個人,但是九千九百九十個人不會。所以怎麼樣讓人沒有獲得金錢但是能夠獲得快樂,這是不是很重要啊?

  就像有一個人在海邊散步,他衣衫襤褸,吹著海風,在船邊散步。結果來了一個富人,很富有的一個人,也在海邊散步。富翁就問他了,兩人攀談起來了。他一問才瞭解到,這是一個流浪漢,是一個很窮的人。他說,你年紀輕輕,你應當去發展吶,你應當去追求啊,像我你看,我就怎麼追求,怎麼發展,怎麼怎麼.......現在你看,我現在,我可以在海邊散散步,吹吹海風了。流浪漢說:「那不一樣嗎?我現在當下就在海邊散步,在海邊吹著海風啊。」是不是,如果等他當了富翁,所謂的成功者了,再來海邊散步,那就會錯過這種心情。因為海邊散步不需要你成為很富有的。

  就像每個人頭上的天一樣,你再有錢你也買不到它的。但是你沒一分錢,照樣頭頂上的天在你頭頂上,腳底下的大地在你腳底下,不管什麼地王啊,今天一拍拍了多少億,關你什麼事啊,那大地都是你的。

 ——傳喜法師

10690273_816947808369506_735554933514855371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