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幸運的造訪我心中仰慕已久的承天禪寺。它在台北土城。雖然我住在土城。一直沒有因緣去禮佛。

今天非常高興。抱著非常法喜的心情來到承天禪寺。
路程非常短。只有十五分鐘而已。
這讓我想到一句台灣俚語:近廟欺神(台語發音喔!)。
那麼的近。我居然到現在才來造訪。
懺悔!懺悔!
進入了山門。迎接我的是笑口常開的彌勒菩薩。這造型相當吸引人。那種笑容。我比較少看到。真的是和靄可親。我非常的喜歡。
一眼望去。視野非常棒。不輸超峰寺的視野。
大殿背後有靠山。非常的穩固。左青龍。右白虎的山。圍繞著承天禪寺的大殿。
又是居高臨下。一眼望去。感覺上非常的清爽。寧靜。安逸。
有如世外桃源般的世界。
真佩服廣欽老和尚的智慧。在此建造了一處弘法利生的道場。
非常舒適的感覺。

讓我憶念起二十幾年前的一天。
這天。適逢農曆過年。我一個人無聊。心中在想。聽說:只要有緣。能見到廣欽老和尚的舍利子。看它變化成什麼顏色。那你的善根。福德。因緣。都會增加。甚至你的業障會消除很多。
今日。剛好有空。不如去看看。
一個人起心動念。就馬上啟程了。
開了車子門。啟動引擎。把阿彌陀佛的聖號。放下去。讓它一路陪伴著我。
目標是六龜妙通寺。
六龜。我沒去過。一路用著平穩的心念著佛號。開車前往出發。路程約二小時吧!多久我忘記了。現在是照著記憶在回想。
一直繞著山路在走。
開了大概約有三分之二的路程了。
眼前出現一個景象。
有一間殘破不堪的矮房子。沒有屋頂了。只剩下一面牆壁而已。
那牆壁上。畫了一個大圈圈。
那圈圈裡面。寫了一個(大)字。
各位!看到這樣認為是什麼字呢?
有人認為是個(大)字。
也有人認為是個(圓滿)的意思。為何是圓滿的意思呢?
因為三千大千世界。出現一位圓滿的佛。所以他認為是圓滿之意。
那也有人認為是(因)字。
那我也是把它認為是個因字。
其實是隨著各人的境界所產生不同的看法。沒有一定的答案的。
那我說是(因)的念頭。
那時候。我就問我自己。
(自己跟自己在對答)。
我今日來到這個地方……為何因?
喔!我今天要來妙通寺。看廣欽老和尚的舍利子。
為什麼?要看舍利子?
因為聽說看見不同顏色的舍利子。
會增加各人的善根。福德。因緣。
並且能消除宿世業障。
另一個聲音又這樣問了?
你看到舍利子。又如何呢?
確實不能如何。(我答)。
若是沒有認真在佛法上多用功。會消業嗎?會增長智慧嗎?
會增加福德。因緣嗎?那我豈不是執著了嗎?
執著它能幫我消業。幫我增加善根。福德。因緣嗎?
又問了:見到舍利子如同見到廣欽老和尚。那老和尚會對我怎樣的開示呢?
我答:老實念佛。既然知道答案了。那還執著一定要見到舍利子嗎?
我答:我已經見到了。
老和尚代表佛一樣。
那老和尚的開示。我不是看很多嗎?
那就等於佛直接跟我開示了。也等於跟所有的大眾開示嗎?
而且開示不只一遍。二遍啊!
這一來一往的對答。真的是上我一個課程。
事隔那麼多年。我依然記憶猶新。真的是如獲至寶。
感恩佛。菩薩。老和尚的開示啊!
怎麼說:因為我一路念佛去受到佛菩薩的加持。
彌陀經曰: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到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念阿彌陀佛就有這些的保障。福利。
全部是阿彌陀佛的願力庇蔭。
何況我今天一直念著佛號。佛菩薩和廣欽老和尚會圓滿我的願。加上一番寶貴的開示。
因為阿彌陀佛這句佛號就已經具足了善根。福德。因緣。
這不是消業嗎?
它的能量足足讓我們這些帶業的眾生。往生善處。
給我們處處是機會啊!

 

1013617_858958174127489_379015473980865579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oc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